即時直播 (Live Video) 與觀眾互動

即時直播 (Live Video) 與觀眾互動

即時直播 (Live Video) 與觀眾互動

在即時直播中我們能夠與一大群觀眾互動,邀請他們參與、留言及討論。現在的即時直播技術已經十分普遍,我們能很容易地在社交媒體上使用手機在 Facebook、YouTube 使用即時直播功能。對遊戲行業來說,即時直播遊戲實況能吸引不少觀眾,更能為玩家在直播平台上 (e.g. Twitch) 帶來直接廣告收入。

「微型意見領袖」(Micro-Influencer) 的成熟化

藉著社交媒體,每個人也有能力開創及累積自己的群眾。不同的品牌也開始注意及分配資源到網上的 YouTuber、Blogger、Instagrammer (IGer)。他們擁有自己的粉絲和具有影響力,所需的宣傳費用卻比傳統藝人相比下便宜很多。

即時通訊顧客服務 (Live Chat / Instant Messenger)

每個人每天也使用不少時間在聊天工具上,Facebook Messenger 已化成一個潛在的顧客服務平台,令客戶可以快速地從顧客服務員得到想要的資訊。這些資訊可以是文字、圖片、短片、語音或連結,還可以收藏記錄,可說是比傳統電郵或電話客服更優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