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款型號 SD 卡

多款型號 SD 卡

在 DJI Spark 網頁的技術參數中,有幾款推薦 Micro SD 卡型號:

  • Sandisk 16/32 GB UHS-1 Micro SDHC
  • Kingston 16/32 GB UHS-1 Micro SDHC
  • Samsung 16/32 GB UHS-I Micro SDHC
  • Sandisk 64 GB UHS-1 Micro SDXC
  • Kingston 64 GB UHS-1 Micro SDXC
  • Samsung 64 GB UHS-I Micro SDXC

而在 DJI Mavic Pro 網頁的技術參數中,支援的 Micro SD 類型如下:

  • 最大支援 64GB 容量
  • 傳送速率為 Class 10 及以上或達到 UHS-1 評級的 Micro SD 卡

「SDHC」與「SDXC」標準

  • SDHC 標準:容量介於 2GB 至 32GB 間,使用 FAT32 檔案系統
  • SDXC 標準:容量介於 32GB 至 2TB 間,使用 exFAT 檔案系統

「速度等級」與「UHS 速度等級」

SD 協會以兩種速度規格及符號來定義 SD 卡的速度,用戶可透過讀取標誌來選擇適當效能的 SD 卡。

  • 「速度等級」分為 2、4、6 及10 四種 (Class)
  • 「UHS 速度等級」是高速讀寫 (Ultra High Speed) 的意思,分為等級 1(U1) 及 3 (U3),是現存速度等級效能最快的記憶卡種類
SD Card「速度等級」與「UHS速度等級」比較 (SD 協會)

SD Card「速度等級」與「UHS速度等級」比較 (SD 協會)

SD Card 相容性

為確保如錄影內容能在穩定的速度中順暢儲存,攝影機、錄影機、航拍攝影機與其他具錄像功能的裝置都附有速度等級需求。只要 SD Card 乎合錄像裝置「速度等級」的最低要求,SD Card 和錄像裝置就能兼容 (Compatible)。例如:主機裝置需要速度等級 4 的 SD 記憶卡,您可以使用速度等級 4、6、或10的記憶卡。

資料來源: SD Association

曾有用戶表示於使用 DJI Spark 拍攝時發現問題,也可能是因為使用不相容的 SD Card。如果你正在使用的 SD Card 是 Class 24、6 的話,你也需要購買一張新 SD Card 了。


相關文章: DJI Spark 新手試飛系列

DJI Spark 攝影系列

更多文章

*** 現在於 DJI 官網選購 DJI Spark 即可獲贈 16G microSD 卡一張,並於數天內發貨

DJI Spark 官方購買連結